The World Food Prize Foundation

世界粮食奖

世界粮食奖旨在对改进全球粮食质量、数量和供应,从而推动人类发展的个人突破性成就进行表彰,是该领域最具声望的国际大奖,曾被多位国家元首誉为“粮食与农业领域的诺贝尔奖”。

世界粮食奖每年十月在艾奥瓦州得梅因市颁发,奖金为 250,000 美元,以表彰在为人类提供充足粮食和营养的任何相关领域做出贡献者。这些领域包括:粮农科技、营养、生产与营销、经济学、扶贫、政治领导。

世界粮食奖于 1986 年由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诺曼•E•博洛格 (Norman E. Borlaug) 博士创立。诺曼的杰出工作引发了绿色革命,并为他赢得了“有史以来拯救生命最多的人士”的美誉。1990 年,艾奥瓦商人兼慈善家约翰•鲁安 (John Ruan) 成立了世界粮食奖基金会。

每年十月联合国世界粮食日(10月16日)当日或前后,都会在气势恢宏的艾奥瓦州政府大厦里举行世界粮食奖颁奖仪式。此外,还会举办名为“博洛格对话  (Borlaug Dialogue)”的国际研讨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逾65个国家的专家与全球领袖。专为高中生设立的世界粮食奖全球青年研习班 (The World Food Prize Global Youth Institute) 也在此时举办。

世界粮食奖得主都曾为确保成千上万生活于贫困中的男女老少获得数量充足、营养丰富的食物做出过重大贡献。获奖人员代表了众多不同国家,包括:孟加拉、巴西、中国、古巴、丹麦、埃塞俄比亚、印度、墨西哥、塞拉利昂、瑞士、英国、联合国和美国。

任何学术或研究机构、私人或公共组织、公司、政府部门如要为世界粮食奖提名优秀人员,则可提交相关信息,对该候选人所取得的成就之性质进行阐释,并对该成就的影响进行量化并提供文件证明。更多关于提名流程的信息,可在此处获得(仅有英文版本提供)。

世界粮食奖联系方式:

The World Food Prize Foundation
666 Grand Avenue, Suite 1700
Des Moines, Iowa, USA  50309

电话:+1-515-245-3783
传真:+1-515-245-3785
电子邮件:wfp@worldfoodprize.org

© 2024 The World Food Prize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